close

muscle  

自從打算靠著肌肉來減脂之後,對於「肌肉」和「蛋白質」這兩部分我可以說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研究它們倆。

這一篇文章,重點就是在於「一天應該補充多少蛋白質」;至於肌肉的話,改天有空再來talk talk。

 

首先,有運動的人應該都要了解,蛋白質是肌肉的主要成分,事關肌肉的生成、代謝,和受傷肌肉的修護。如果不是有心練肌肉的人,通常不太會去注意蛋白質的攝取。

前幾天我買了一瓶高單位的乳清蛋白,其實目的只是為了:

 

1、不讓練得死去活來的心血悄悄從指縫流逝--既然老娘都操得這麼累了,好歹該長的也該長多一點出來吧!

2、雖然一般的食物也能得到蛋白質,但是單從25g的蛋白質來源來看,我吃下去的熱量可能也會很驚人。

3、方便攝取。不需要計算半天,反正一匙下去就是25g.....好吧,我懶。(攤手

 

 

綜合以上三點,雖然乳清蛋白有點小貴,但我還是敗下去了。

 

好了,廢話不多說。那麼,究竟一天到底要攝取多少的蛋白質呢?這個問題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,這跟一個人的活動量與體重有關係。

一) 如果是一般人,那麼每日蛋白質(g)的攝取量大約是體重(kg)  x 0.8~1.2(g)。

例如60kg = 須攝取48g~ 72g。

 

二) 如果是想練出肌肉的人,那麼每日蛋白質的攝取量大約是體重 x 1.4~1.8。

 

但是在健身圈又有另一種算法

首先,是先將體重kg換算成磅數 = ○○kg ÷ 0.454(1磅=0.454kg)

一)如果你想讓肌肉成長,那麼蛋白質攝取量 = 體重磅數 x 1

二)如果你只是想維持肌肉,那麼蛋白質攝取量= 體重磅數 x 0.7

 

不過因為兩種算法差距甚大,我應該會先參考醫院的標準,如果不足的話再考慮往上加囉~

至於一般食物究竟含有多少蛋白質?

這裡有一個網頁可以參考

如果是經常外食的人(尤其是超商控),標示上面也會有,資訊應該不難取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