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似乎從「天菜總監」開始,我的路線就慢慢回到最初那種「慢慢來」的步調。

天菜總監…第十章了男女才有了眉目;

鄰家後媽,比上一本好一些;

完食大主廚嘛……雖然有「初戀」當根基,但其實節奏也不算快。

不知道是從小看的漫畫和小說都是慢熱型,還是因為我自己屬於慢熱型(最好是),

我總覺得愛情小說最正常的步調就是「相遇>熟識>好感>精神曖昧>輕度肢體曖昧>……」,然後,最後一頁終於在一起了這樣。

很老套吧?哈。

只是後來這套模式寫久了也會膩,於是開始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變種版本。

 

前幾天交稿了。
編輯問:「下一本想寫什麼?」

 

我說我對「小路」這本比較有感覺。

於是很開心地列了大綱,洋洋灑灑還擔心一本寫不完。

「小路」這本的架構比較特別,它有前世、有今生、有奇幻、有靈異…當然也有愛情,

列到最後,如果要全數交待完整,那「一本」這種篇幅真的太為難我了。

 

最後,不知道是我最近喜歡上了「慢熱」的步調還是怎的,

編輯看完了大綱,認為愛情的元素太少。

 

是嗎?

在我腦袋裡播放的畫面中,愛情的元素並不算少,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描述它。

於是,小路就又被這麼擱下來。

 

坦白說,不知道該遺憾還是該鬆口氣。

遺憾的是我還是無法把這系列給個結尾;鬆口氣的是,這樣我就不用去煩惱篇幅的問題。

好像很自暴自棄…

 

就這樣,我又繞回了正常的「都會愛情」上……(算是好事嗎?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